1.负责协调全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运行工作,组织实施学校的质量管理政策,指导和协调各部门的质量管理工作。

       2.组织和参与制定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所需的各种评估方案及评估指标体系、实施办法和相关文件。

       3.根据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制订学校的质量管理办法和实施计划,向学校提出质量管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4.监督检查各部门贯彻执行学校质量管理办法的情况,评估各部门质量管理工作的水平和效果,检查监督质量改进与落实情况。

       5.收集、存储、分析、利用学校的教学信息和教学质量管理信息;组织、开发、推广有效的教学质量管理方法和技术;组织协调全校的质量管理研究活动。

       6.负责处理评估信息及发布评估结果,受理各部门、教职工、学生和其他有关人员向学校提出的质量改进意见和建议,并负责向建议者反馈处理结果。

       7.组织学生完成学校培养质量评价和满意度调查。

       8.负责制订教学质量监控年度工作计划,提交年度工作总结;负责学校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撰写工作。

       9.协助外部机构或学校做好对本校的周期性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