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院(部)级教学工作评估的通知

时间:2022-06-07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阅读0

各院(部):

为进一步调动院(部)教学质量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强化教学管理的规范性,提高院(部)教学管理工作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院(部)级教学工作评估实施办法》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院(部)级教学工作评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估依据

依据《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院(部)级教学工作评估实施办法和《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院(部)级教学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标准》,制度建设、教学管理、专业与课程建设、教改与科研、教学效果等方面对各院(部)开展评估工作。

二、评估程序

本次院(部)级教学工作评估按“院(部)自评、专家实地考察评估、评估整改的程序进行。

(一)院(部)自评(66日-715

院(部)按照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院(部)级教学工作评估指标体系内容要求,认真开展自我评估工作,院(部)教学工作作出定性与定量的评价,在此基础上形成教学工作评估自评报告

(二)专家实地考察评估7

1.学校聘请校内外专家成立评估专家组,对各院(部)提交的××学院(部)教学工作自评报告进行审阅。

2.评估专家组在审阅院(部)教学工作自评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有关档案与材料、现场考察与访谈、评议、量化评分等形式,全面了解各院(部)教学工作现状,依据《山西应用科技学院院(部)级教学工作评估指标体系与评估标准》,对各院(部)教学及管理工作作出定性与定量评价,明确各院(部)教学及管理工作的主要成就、存在的问题与改进建议。

(三)评估整改

院(部)依据反馈意见撰写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进行针对性的整改并将《教学工作评估整改方案》于815日前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院(部)领导要高度重视,制定评估工作方案;深入理解评估指标体系及评估标准,认真策划、合理安排,扎实做好评估支撑材料准备,按时完成自评工作,及时报送有关材料。

 (二)院(部)教学工作评估自评报告应围绕指标体系的5个一级指标项和15个二级指标项及45个主要观测点进行撰写,得出相应的自评结论,必要时可通过典型案例、数据分析等方式进行补充说明。院(部)教学工作自评报告力求做到内容客观、准确、字数不少于3000字。

   (三)各院(部)请于7月15日前将教学工作评估自评报告(纸质签字版)提交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电子版发送至sxyykjxyypb@qq.com。 


                                      山西应用科技学院

                                               2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