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18     来源: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阅读0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中的主体作用,11月16日,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安排暨表彰大会。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焦俊对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教学科研部部长李俊晓宣读了上学期学生信息员工作表彰文件,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牛鑫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上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质评处质量监测科负责人张锋兵对本学期学生信息员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教学信息站长和受表彰学生信息员参加了会议。工作会由质评处副处长王虹红主持。

ad97c7060a4b3a2a13ef2ad32556a35e

       工作会伊始,牛鑫副主任从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总体运行情况、取得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四个方面,对2020-2021年第二学期的学生教学信息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她认为,从在校学生中选聘了174名学生教学信息员参与到学期教学信息反馈工作中,通过每周一次的信息反馈将各自所在专业及班级教风和学风方面的典型事例,收集汇总在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过程中的各类教学信息,切实反映了学生心声,对我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很好地助推作用,这一工作也得到了多位校领导和模拟评估专家的肯定。

       随后,李俊晓部长宣读表彰决定,并对工作期间表现出色的学生信息员站长、优秀学生信息员进行颁奖和鼓励。  

e914cb94b7e3e9caedafcc60aaa3c251

       会上,焦俊副主任围绕学生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承担的角色和任务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意见。他认为,我校当前逐步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立足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作为学生教学信息员,更要自我“觉醒”,认清自身的角色和定位,更加突出广大学生的诉求,为自己争取更多、更好的学习成长资源。对此,焦主任还对学生信息员如何搜集和反馈有价值的教学信息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充分发挥好学校、老师、同学之间沟通桥梁的作用,本着为自己负责、为学校负责、为教师负责、为同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在我校教学运行、质量监控、学风建设等工作中起到积极带头的表率作用。

       就如何更好推进本学期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张锋兵从分管职能部门的变化、信息员队伍的纳新和调整、进一步协同优化教学信息的搜集反馈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

      会议最后,王虹红总结到,学生教学信息员是有效联系师生的关键部分,是教学工作的重要队伍,做好教学信息反馈是构建完善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希望各分管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同广大学生教学信息员的交流沟通,虚心听取学生的心声和诉求,千方百计尽最大努力给予解决和回应,要珍惜和重视学生们的信息反馈,及时有效地转化为改进教学条件、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妙计良方。

学生教学信息员 史润森/供稿